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郴法动态
汝城法院开放日 阳光司法入民心
分享到:
作者:唐盼霞  发布时间:2012-11-30 08:40:15 打印 字号: | |
代表们认真听讲立案公开
  11月29日上午,汝城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让公众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此次活动邀请了县、镇人大代表、司法监督员等10余人前来参与,首先听取了2012年以来法院司法公开情况汇报,随后观看了立案庭、执行局、办公室等部门,切身了解到法院立案、信访工作的各项职能,知晓申请立案、执行的程序,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公开等司法公开落实情况。此外,代表委员们还观看案件公开开庭审理,旁听庭审,亲身了解体验法院工作。

  “通过观看庭审现场,亲眼目睹了法官审理案件的全过程,感受到法院办案公正公平,当庭宣判解决纠纷更好更高效。”观看完钟某盗伐林木罪一案庭审后,县人大代表吴良瑞发出这样的感慨。
来源:汝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卞芷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