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郴州中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分享到:
作者:曾文卉  发布时间:2021-04-24 18:54:35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干警廉洁自律意识,4月24日上午,郴州中院组织全院干警参观桂阳县红军夜宿梨山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1934年8月18日,红六军团长征过桂阳,在燕山村李家自然村梨山宿营。行军数日的红军严守纪律,无人摘吃一颗梨子。为了表示对红军的拥护与感激,乡亲们派一个叫李友生的村民挑了一担梨子追赶离村后的红军,却被婉言谢绝,因此留下了一段“夜宿梨山,秋毫无犯”的佳话。

参观梨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活动中,干警们参观了梨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影像重温了“夜宿梨山,秋毫无犯”的红色故事。全体干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对于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也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随后,郴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带领全体干警在培训基地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知识测试内容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及党史学习教育,题型针对性强,涵盖面广,旨在帮助全体干警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政治理论及党史知识。测试过程中,全体干警态度端正、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测试。


王雨田带领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王雨田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扎实推进队伍整顿》为题,给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在党课中强调,反腐败是一场重大的政治斗争,松不得、输不起,必须决战决胜。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真正让公正清廉成为郴州法院的风尚和名片。

王雨田讲党课


王雨田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正风肃纪。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三是抓好查纠整改,敢于动真碰硬。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强化治建并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以公开促廉洁、以透明促公正。积极探索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制度机制。四是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要缅怀先烈,感悟红军将士严守纪律的精神,更要不忘初心,传承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守廉洁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廉政文化及党史教育知识,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殷殷嘱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院领导李性斌、朱盼标、傅晓斌、王华玉及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文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