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郴法动态
桂阳法院:巡回法庭进农村 司法便民零距离
分享到:
作者:史文章 李远红  发布时间:2022-01-04 16:14:4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桂阳县人民法院洋市法庭在樟市镇红冲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成功化解了相邻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原告曹某与被告李某系相邻的邻居。李某家因开通网络,需要从邻居曹某家的屋前拉设网线。曹某认为李某从其屋前拉设网线,影响了美观,便向前阻止,为此双方发生口角,继而相互殴打,最终导致双方均有负伤。

原告曹某因伤住院2天,花费医疗费一千七百余元。被告李某因伤住院12天,花费医疗费五千余元。

双方因为赔偿问题经当地公安、政府和村委会多次协调,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洋市法庭考虑到该案处理的社会效果,将庭审安排在了当地村委会。经过承办法官近2个小时的调解工作,最终原告曹某认识到不动产权利人应当为相邻权利人的用水、通行,管线铺设等提供必要便利的法律规定,并率先主动承认自己阻碍李某拉设网线的错误。被告李某在曹某承认错误后,也当即表示自己也有错,邻居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和谐相处。

最终,在法庭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李某同意原告曹某从其屋前拉设网线,另在折抵双方各自的损失后,原告曹某自愿赔偿被告李某损失4200元,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桂阳法院
责任编辑:胡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