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郴法动态
​临武法院为审判活动提质增效再出实招
分享到:
作者:曹浩宇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0: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向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公正的诉讼服务,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个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司法的公信力,近日,临武县人民法院结合2021年侵权案件的争议焦点向临武县辖区内几家主要医院发出司法建议。

临武县人民法院在审理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中,当事人反映存在调取治疗费日清单难的问题,由此产生在鉴定中鉴定机构无法从治疗汇总单判断是否存在超标准治疗、挂空床的情况。如苏某一案中,受害人住院213天,在鉴定中住院的合理天数为180天,在法院依职权调取日用药清单后,发现实际治疗天数为90天。清单的缺失导致护理期、误工期、营养费的鉴定意见失真,增加诉讼成本,临武法院民事庭为此向医疗机构提出司法建议:一、要求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类侵权案件的费用清单、日清单存档保存;二、要求医疗机构在患者打印费用清单时,一并打出费用日清单,为解决双方纷争提供帮助。

                        



 
来源:临武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胡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