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特殊的日子,致敬漂亮的你!—郴州中院采取多种方式庆祝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
分享到:
作者:杨秀勇  发布时间:2022-03-11 11:45:22 打印 字号: | |


3月10日,是首个“女法官国际日”。为了隆重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郴州中院组织全体女法官以“女法官读典分享会”“女法官礼仪讲座”“女法官经验交流会”的形式,举行座谈交流和庆祝活动。受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的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华玉主持活动,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傅晓斌受邀参加活动。


女法官经验交流会合影


王华玉主持活动



“女法官国际日”是经第75届联合国大会2021年4月28日通过决议设立。设立的宗旨是促进妇女在各国司法机构中充分和平等参与,支持妇女在从事司法工作中彰显自身价值。





分享《民法典》学习心得


活动在配乐诗《致敬女法官》中拉开序幕。女法官雷金梅、林雪莲围绕女性婚恋、家庭及职场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选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的章节内容,分享了自己学习和运用《民法典》的心得;李红兵、李虹、张波等庭长交流了办案经验,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探讨;傅晓斌就“法官礼仪”进行了精彩地授课,通过温馨愉快地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情谊,提升了女法官的社会责任感,带动广大女干警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司法工作中。



傅晓斌讲授法官礼仪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忠诚于党、司法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争做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为更好地开展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庆祝活动,郴州中院下发了《“女法官国际日”纪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召开一次座谈会、举办一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组织一次普法宣传”等“五个一”活动内容。同时,还成立了法官茶座、瑜伽、健身、旗袍、插花等兴趣小组,缓解女法官工作压力,努力提升办案质效。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新文介绍,“今后,郴州中院将把开展‘女法官国际日’纪念活动与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女法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人民司法事业施展才干、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郴州中院
责任编辑:胡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