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清廉小故事丨民一庭党支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3 17:58:0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郴州市委关于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郴州建设的意见》,加强清廉法院建设,从历史人物中深刻体会清廉典故的精神内涵,强化修身养德立人的意识,以自身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郴州中院官方平台推出专栏,今天,由民一庭党支部为大家讲述“清廉小故事”

清廉小故事




明朝名臣于谦居官清廉。一次,朝廷派他巡察河南。返京时,人们买些当地的绢帕、蘑菇、线香等土特产分送朝贵,他没有接受。同时还写了一首诗表明心迹:绢帕蘑菇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



畅谈心得体会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于谦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廉洁从政,两袖清风,这不仅值得我们称赞,更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法院的党员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全面加强警示教育,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定和司法“三个规定”,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在具体案件的承办中,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严把证据关、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克己奉公,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民一庭党支部 龙旭力




自觉抵制诱惑,增强党性修养。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都发生了多方面的变化,但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不能混淆,作为共产党员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都必须旗帜鲜明。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日常的审判工作中要加强自我约束,以廉政准则为镜,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


——民一庭党支部 许晶

 
来源:民一庭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岸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