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阶梯 > 院长论坛
王雨田: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22 00:30:16 打印 字号: | |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郴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农历壬寅虎年即将过去,癸卯兔年即将到来!值此辞“虎”迎“兔”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郴州法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也是郴州法院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郴州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2022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78091件(含旧存),审执结75709件,法官人均结案198件,全市法院审判总绩效位列全省第一,基层法院审判绩效平均得分位列全省第一,奋力谱写了郴州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不断筑牢政治忠诚

郴州法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在郴州法院得到了坚决的贯彻执行和不折不扣的落实。

这一年,我们护航平安郴州建设

郴州法院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深入推进“反诈打跨”“养老诈骗”“利剑护蕾”等专项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郴州贡献了司法力量。

这一年,我们倾力服务发展大局

郴州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力“身在郴州、办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创建,切实保障创新开放大局,依法保障自贸区郴州片区建设,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这一年,我们厚植司法为民宗旨

郴州法院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面准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全力服务“保交楼”,常态化开展“根治欠薪”审判执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诉源治理,积极开展巡回审判,让郴州司法既有广度、深度,更有力度、温度。

这一年,我们勇于创新锐意改革

郴州法院勇立潮头、守正创新,深化审级职能定位改革,以“案件审理、监管、评查五步法”强化“四类案件”监督管理,推动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改革经验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推介。大兴审判实务调查研究之风,承担最高法三项重大研究课题,理论研讨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这一年,我们“闯创干拼”捷报频传

市中院李程获评“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陈学获评“全省法院先进个人”,永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小武获评全省法院“十佳基层法院院长”,嘉禾法院雷韵获评“全国法院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市中院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刑一庭获评“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诉讼服务中心获评“全省文明窗口单位”,嘉禾法院获评“全国优秀法院”。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回首2022年,一组组客观真实的数据,一帧帧忘我奋斗的影像,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一份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全市法院的奋力拼搏和不懈奋斗,凝聚着全体干警及家属的无私奉献,凝聚着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在此,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开局之年。风劲正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推动郴州法院各项工作再显新担当、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郴州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癸卯兔年的钟声已经响起,这是平安的钟声、吉祥的钟声、幸福的钟声,让我们满怀憧憬和希冀,共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体郴州人民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祝福全市法院干警工作顺利、生活顺心、万事顺意

                                                                                                    王雨田

癸卯年正月初一零点


恭祝大家

阖家欢乐 万事如意 兔年吉祥


 
责任编辑:曾文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