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高院陈鑫华一行到郴州法院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9:2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6日—10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陈鑫华与督察局副局长陈勇一行到郴州法院调研,先后赴郴州中院、北湖法院、苏仙法院、资兴法院、嘉禾法院、桂东法院调研,并深入苏仙自贸片区法庭、资兴东江法庭、桂东寨前法庭调研。

3月8日下午,陈鑫华与陈勇一行在郴州中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郴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主持会议并报告相关工作情况。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中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雨田介绍了近年来郴州法院工作总体情况,郴州法院贯彻落实全省中院院长会议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并针对推动湖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言,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鑫华充分肯定了郴州法院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郴州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院、省委、省法院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陈鑫华强调

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

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党委、党委政法委领导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主动向党委、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请示报告重要工作。

二是要坚持担当作为顾大局。

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有力守护人民安宁。要扎实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年”“破产积案清理”“知识产权保护多元共治深化年”等专项活动。要切实做好三同步”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是要坚持依法履职精主业。

树立现代化司法理念,坚持讲政治和讲法律有机统一、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和抓好主责主业有机统一等“八个有机统一”,做好立案、审判、执行“三大环节”。深化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持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强队伍。

深入开展“创优秀、树典型、强品牌、出经验”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培养高素质人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

王雨田表示

全市两级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密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两者有机结合的“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抓实“更加公开、更加透明、更加公正”的工作举措,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保障大局,做精主责主业,从严管党治院,努力推动郴州法院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前,调研组还对郴州中院部门副职以上干部进行了“学习贯彻全省中院院长会议精神”书面测试。

基层法院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北湖法院、桂东法院寨前法庭、苏仙法院自贸片区法庭、资兴法院东江法庭、嘉禾法院调研,并进行了“学习贯彻全省中院院长会议精神”书面测试。郴州中院相关院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县市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北湖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

桂东法院寨前法庭调研

苏仙法院自贸区法庭调研

资兴法院东江法庭调研

嘉禾法院座谈会




 

来源:郴州中院
责任编辑:朱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