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加压奋进抓落实 真抓实干争一流——郴州中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讲评调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29 10:22:34 打印 字号: | |


会议现场


4月28日,郴州中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讲评调度会,分析研判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深入查找短板不足,明确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凝聚合力、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领导朱盼标、曹迎春、王华玉、李鸥娜、吴兰馨、匡佐民、黎纲要就各自分管条线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讲评,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领导讲评条线工作


王雨田在会上讲话


王雨田充分肯定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取得的工作成绩,逐一研判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省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市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两级法院按照省法院“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的各项工作要求,自我加压奋起直追,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办案质效主要指标稳中有升,整体工作处于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思践悟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切实找准发力点、着力点,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突出主责主业,做实依法能动履职。深耕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抓实审判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平安郴州建设、“身在郴州、办事无忧”的营商环境品牌创建、“办会兴城”等市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主动融入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在办案中发现问题,从源头上找出原因,精准研究,通过司法建议、工作建议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促进实现“办理典型一案、促进解决一片”,以能动司法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要自觉接受监督,抓实“公正与效率”。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司法权力制约监督,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度应用“案件审理、监管、评查五步法”,进一步实现“让制约者制约”、“让监督者监督”,坚决筑牢公平正义防线,以实体公正和程序规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狠抓队伍建设,持续真抓实干。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大力推进郴州法院队伍“四化”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干警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健全依法履职保障机制,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强化工作落实,持续真抓实干,切实扛起自身责任,对标先进,常态化开展讲评,以讲促学、以评代训,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形成全市法院上下齐心、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为郴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以全市两级法院同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中院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曾文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