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郴州中院邀请代表委员走进监狱 旁听减刑案件庭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1:1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代表委员走进法院、走近法官‘零距离监督’”活动,扎实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5月17日下午,郴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华玉带领审监庭一行人到桂阳监狱对多起减刑假释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及公开听证。省人大代表王海鹏、省政协委员何超南、市人大代表吴文信、市政协委员秦红梅应邀旁听案件庭审。


合议庭


庭审现场


代表委员旁听


庭审阶段,法官严格遵循审理程序,充分听取执行机关的减刑建议与检察机关的意见。执行机关向法庭提出了减刑的事实依据和理由,对罪犯在服刑期间的悔罪表现进行了举证,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并申请证人出庭作证。检察机关对提交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发表质证意见。庭审过程规范有序、严谨流畅,充分保障了被减刑罪犯的各项权利。



公开听证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本次庭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旁听活动,熟悉了人民法院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流程和规定,切实感受到了郴州中院为维护司法公正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办理好减刑假释案件,不断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以公开促公正。


 
责任编辑:曾文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