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郴法动态
兄弟法院来我院交流学习“169”分段集约执行模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3 16:51:18 打印 字号: | |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法院、怀化市沅陵县法院分别组织骨干力量赴我院学习交流“169”分段集约执行模式。

兄弟法院一行实地查看了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文化长廊和各执行团队办公区域,通过视频展示、书面材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院执行事务分类、程序分段、人员分类等特色做法。对“169”深度分段集约执行模式,尤其是对信访分流、团队衔接、流程管理、案款支付、卷宗整理归档、终本案件管理等普遍困扰各地执行实务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兄弟法院对我院“169”执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我院作为全省法院执行改革试点单位,改革成果斐然,探索出来的系统性制度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相比外省其他类似模式具有灵活实用、低成本、易复制等显著特征,有助于各地法院破解管理难题、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缓解干警压力,将结合本院实际进行学习借鉴。

同时,兄弟法院也分享交流了各自执行经验及特色做法,对我院“169”模式的细节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数家法院同意建立执行信息交流机制,汇集智慧共同探索执行新模式,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


 
来源:嘉禾法院
责任编辑:曾文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