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郴法动态
嘉禾法院赴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6 16:27:12 打印 字号: | |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19日,嘉禾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来到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湘南起义纪念馆位于苏仙区曹家坪路东塔岭,建筑面积4886平方米,展厅面积3100平方米。 步入纪念馆,大厅里一座以朱德、陈毅为主体的雕塑群生动展现了1928年湘南起义辉煌的战斗场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边走边听边看,参观了馆内“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 “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 “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 “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 “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等主题展馆,了解了湘南起义历史全过程。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呈现眼前,干警们认真观看学习,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为民族解放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通过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光辉足迹,使干警们感受到了先烈们浴血奋战、救民于水火的革命精神,接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为推动嘉禾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嘉禾法院
责任编辑:曾文卉